绝对零度 北京怀旧80S 低调务实 享受创业

YouTube被Google收购说明国内视频网站的前景?

 

    这个玩意很早就想写一写,而那个时候并没有“强迫”自己每天均为自己做一些记录而写点什么,发现直至现在还有一些朋友认为YouTube被Google能已16.5亿美金收购说明了国内视频网站的前途。对此,我一直并不赞成。

    YouTube被天价收购,首先要先看其创始人27岁的华裔Steven Chen与29岁的Chad Hurley,他们均于1999年加入PayPal公司,是其最初的20名雇员之一。事实上,YouTube的创始人是较有“背景的”。其次,他们获得了美国最大的风险投资公司红杉基金(Sequoia Capital)两轮共1150万美元投资。 创始人Hurley与红杉之间也有非常熟识并相互信任的关系。

 作为Google与YouTube的共同投资者,这次收购也非常符合红杉的利益。红杉资本从YouTube交易获利4.8亿美元,这就如同雅虎收购阿里巴巴的道理一样,软银从中的套现获利促成了交易的完成。

 国内的视频网站现阶段早已开始降温,已有一些视频网站正在慢慢淡出。

 在国内做互联网,如果想复制国外成功模式,首先要看自身是否具备有进行“抄袭”的能力,事实上,复制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网站,表面看起来与国外某某成功网站很像,可进去点击几下,就完全露了相。仅仅抄袭到皮毛是不行的。

 是否有“内行”的团队帮你一起抄袭。做互联网一定要对互联网有感觉。弄一帮外行,花再多钱也是没有意义的。

 是否可得到VC的信任。通常情况下,复制国外成功模式需得到VC的支持,否则初期将会难以维持。VC的目的既是其需获利,他们会通过其自身的渠道与经验促使项目整体的获利。

 很多做互联网的朋友们都想追热点,可90%以上追热点的人都是徒劳的。当大家都认为是机会的时候,这个市场其实就已经不在存在过多的机会了。

 另外,国家相关部门的政策也很重要。国内的视频类网站,将会受到越来越多方面的考验。


   

标签:
分类:心得体会| 发布:赵克| 查看: | 发表时间:2007/3/28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赵克 Blog http://www.zhaoke.org/
本文链接:http://www.zhaoke.org/ZHAOKE/107.html

相关文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