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零度 北京怀旧80S 低调务实 享受创业

商业计划书概述的拟写

 

    近期,时不常的有一些投资公司的经理,或号称什么投资机构,投资中介等的相关人士联络。也帮朋友们相互搭了个线儿。看着有的朋友拿着好几十页的商业计划书去见投资经理经常是悻悻而归,其实我感觉,先期与投资方接触,没有必要带去厚厚的商业计划,只要用最简单直白的语言告诉他们你所做的事情是什么就可以了。

    先期说明以下几点即可:

    你要做的行业有多大市场。(市场足够大或者潜力足够大,投资商们当然会感兴趣)

    你提供什么服务,可以解决什么问题。(项目特点是什么,盈利方向,有无创新等等)

    你在这里行业是的位置是什么。(如果前三名以外,就很难引起投资商关注。特殊情况除外)

    团队有何优势。(团队背景很重要,是投资商们的参考重点)

    组织简短的语言将以上几个问题谈清楚,投资商就会有其自身的判断了,是否继续深入了解,那就看他们的脾气了,呵呵。

    近期一直没有精力与投资机构们做具体的接触,你知道将自己的东西做的越发的有意思,这样会让你掌握到越来越多的主动权。

 

标签:
分类:心得体会| 发布:赵克| 查看: | 发表时间:2007/4/3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赵克 Blog http://www.zhaoke.org/
本文链接:http://www.zhaoke.org/ZHAOKE/113.html

相关文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