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零度 北京怀旧80S 低调务实 享受创业

个人网站的两个误区

 

    近期,网络上经常出现一些评论个人网站出路的文章,总之,对个人网站的发展越发的不看好。的确。

    首先,个人网站的模式太过单一,很多网站基本靠采集,复制而来。其次,盈利模式太过单一。几个上游的大户不玩了,SP的冬天到来了等等均导致的个人网站的收入大幅度下滑。

    我感觉,现阶段的个人网站存在2个较为严重的误区。

    第一,流量过分依赖于搜索引擎。搜索引擎不仅对于个人网站,对其他网站一样重要,将网站构架进行合理的设计,以符合搜索引擎的规则,这是网站运营的基础工作之一。而很多个人站长做的太过了,物极必反。

    第二,收入过分依赖于各种联盟。个人网站的盈利模式很单一,绝大多数是靠各种联盟来维持。这样其实将自己处于一个很被动的位置。

    个人网站的发展,应尽快找到自己的商业模式,向商业化网站迈进。

    区域性,垂直性与社区,是个人网站现阶段的机会,需把握。

 

标签:
分类:心得体会| 发布:赵克| 查看: | 发表时间:2007/4/7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赵克 Blog http://www.zhaoke.org/
本文链接:http://www.zhaoke.org/ZHAOKE/117.html

相关文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