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零度 北京怀旧80S 低调务实 享受创业

B2C是否需要集成社区来聚集人气?

 

    B2C模式的电子商务网站是否需要社区?这个问题自己曾通过运作第一个B2C(当时是通讯产品及其配件的销售)得到过一些体会。

    C2C,尤其是淘宝,事实上就是一个社区化的2.0形式。同样阿里巴巴的B2B事实上也是社区化的2.0形式。只不过一个是C2C另一个是B2B罢了。这两种模式是提供了一个电子商务运营平台,平台服务的电子商务模式,社区化才能让其平台真正,直接,全面的形成互动,这一点很重要。

    B2C事实上是提供销售的电子商务形式而非服务。这种模式+社区并不能将社区的作用最大化,因为社区的用户绝大多数都会围绕B2C平台提供的相关产品线进行交流,而很难将其社区作用最大化。手表折扣网的现阶段的流量与关注度事实上完全可以支持运营相关社区,自己考虑过,手表折扣网增加社区版块的作用及其意义。

    通过权衡感觉到,B2C的手表折扣网+社区,远远不及行业垂直模式的手表网上社区的深度可挖掘性。用户群,模式及其行业深度均不同。

    换句话说,B2C的社区是“肤浅”而又缺乏“深度”的。也许有的网站运营人员认为B2C+购物社区形式会增加网站的粘稠度。这个时候其实你要是了解购物社区的用户群的组成就会明白。事实上,购物社区的用户群并非是B2C网站最“喜欢”的顾客。这样做是不怎么靠谱的。购物社区,专业化社区独立运作是最好的选择。专注很重要。

    对于B2C来说,顾客评论,相关留言等互动形式是最适合其模式的。

   

标签:
分类:心得体会| 发布:赵克| 查看: | 发表时间:2007/4/19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赵克 Blog http://www.zhaoke.org/
本文链接:http://www.zhaoke.org/ZHAOKE/129.html

相关文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