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零度 北京怀旧80S 低调务实 享受创业

统计显示互联网创业应趁早 30岁后难觅投资

 

   一份最新统计显示,大部分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创始人在创业时还不满30岁。由此看来,在互联网行业创业应当趁早。

  Union Square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人弗莱德·威尔森(Fred Wilson)曾经说过,他投资的创业者几乎都在30多岁的年纪。另一位投资人史蒂夫·莱维(Steven Levy)则更进一步,他认为不应当为30岁以上的创业者提供资金。一份最新的统计显示,大多数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创始者在创业时还不到30岁,这对那些年纪较大的创业者而言并不是好消息。

  这份统计涵盖了11家知名互联网公司,在它们的18位创始人中,有14位创业时的年龄还不足30岁。在他们之中,创业时年纪最大的是Skype创始人尼克拉斯·曾特罗姆(Nikias Zennstrom)和MySpace创始人克里斯·德沃夫(Chris DeWolfe),年龄均为36岁;创业十年纪最小的是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博格(Mark Zuckerberg),只有19岁。此外,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age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创业时也只有25岁。

  当然,也有很多30岁以上的创业者取得了成功。例如,很多企业软件公司的创始人都为30多岁,而且这些公司的盈利状况良好。但相对而言,这些公司的投资回报要远远小于谷歌等公司。一般认为,年纪较大的创业者更不容易失败,但他们获得的成功也没有年轻人那样引人注目。基于这一点,那些不惧怕风险、追求投资回报的投资者往往会选择年轻创业者。(奥托)

  附:18位互联网公司创始人情况

  公司  创始人   创业年龄

  Facebook 马克·扎克博格 19岁

  微软 比尔·盖茨  20岁

  苹果斯蒂夫·乔布斯 21岁

  微软 保罗·艾伦  22岁

  Paypal 马克斯·莱文奇  23岁

  谷歌 塞吉·布林  25岁

  谷歌 拉里·佩奇  25岁

  苹果 斯蒂夫·沃兹尼亚克  25岁

  雅虎 杨致远 26岁

  Skype 杰纳斯·弗里斯  26岁

  Youtube 查德·赫利  27岁

  MySpace 汤姆·安德森 27岁

  雅虎 大卫·费罗 28岁

  eBay 皮埃尔·奥米亚尔 28岁

  亚马逊 杰夫·贝索斯 30岁

  Paypal 皮特·泰尔 31岁

  Skype 尼克拉斯·曾特罗姆 36岁

  MySpace 克里斯·德沃夫 36岁

标签:
分类:有点儿意思| 发布:赵克| 查看: | 发表时间:2007/5/10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赵克 Blog http://www.zhaoke.org/
本文链接:http://www.zhaoke.org/ZHAOKE/150.html

相关文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