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零度 北京怀旧80S 低调务实 享受创业

“中国黑客”10年嬗变 有感

 

    “中国黑客”10年嬗变  原文 :http://www.donews.com/content/200709/4d8673934dba41b789177dfd2d8ee7f6.shtm

    黑客技术,是自己上网那年至创业前那段时间比较感兴趣的玩意。

    上个世纪末,用56k硬猫拨号是“超前”的,那个时候自己花了几百块从中海卖了个56k朗讯芯片组硬猫,装到机器上拨号连接,上的第一个网站是263,注册了一个2M的邮箱。

    当年龚蔚的绿色兵团的确卧虎藏龙。黄鑫的冰河是教父级的马了,自己至今还保留着冰河的1.0至2.2版。小榕的流光实用之极。刚看了小榕的网站http://www.netxeyes.com/  页面始终如一,还保持着那个年代的风格。

    99,2000年是“红客”名声鹊起,以至于媒体们也开始大大小小的包装抄作。Lion的争议也在与此吧。记得当时还有个叫满舟的上海孩子在媒体上昙花一现,还竟然加紧时间出了本类似黑色教程的书。看了他的书才发现,其并不了解太多黑客技术,仅仅会用些黑客工具罢了。

    04年中旬,相关部门对类似的黑客组织出面治理,使得“自己单干”的越来越多。

    随着网络的普及以及国内网络带宽环境的不断升级,灰色产业链逐渐形成,hacker的利益链条开始展现。

    灰色产业链的形成离不开木马技术的不断发展。黄鑫自收山作品冰河2.2之后,逐渐从hacker圈里淡出。而后的广外女生,张磊的网络神偷,陈经韬的黑洞,葛军的灰鸽子,魔法控制,pcshare,上兴......

    自己感觉广外女生的广外幽灵使用了"进程插入法",是国产木马的第一个“突破”,网络神偷的"端口反弹”“http隧道技术”是另一“突破”。灰鸽子是“商业化”最好的,也是最知名的木马之一。除了集大成之外,葛军也加上了不少实用功能,使灰鸽子无论功能操作还是稳定性均显示了其功力。当年葛军为自己单独制作的“绝对零度专版”也一直保留至今~

    木马,网马等技术的不断升级,网游行业的迅速发展,Q币等虚拟物品价值的体现,加速了灰色产业链的形成。从而不断有人加入到这个产业链中“淘金”。

    每天的各种“信封”被一道道倒手,各种插件,流量,webshell甚至各地的各种肉鸡也被折腾来折腾去,事实上这个灰色的市场越发的热闹。

    在利益的驱使下,hacker在国内着着实实的变了味儿。

    在Q里的hacker们,有的继续从事灰色行业,每天也不亦乐乎。有的投奔大型杀毒软件公司,有的投身网络安全......

    或许他们与自己一样,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仅是想法不同罢了。

    这个阶段单打独斗的hacker很难创造发挥出其最大的价值。转投大型杀软网安等公司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灰鸽子这个最具规模的链条还是斗不过金山这样的公司。金山为了市场PR,不太费劲的干掉了huigezi~

   

   

   

标签:
分类:零度随笔| 发布:赵克| 查看: | 发表时间:2007/9/23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赵克 Blog http://www.zhaoke.org/
本文链接:http://www.zhaoke.org/ZHAOKE/221.html

相关文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