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零度 北京怀旧80S 低调务实 享受创业

领略李开复博士

 

    本月6号,在清华紫光国际交流中心领略了出生于台湾,留学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博士,前微软中国研究院院长、自然互动部全球副总裁, 现Googl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博士。

    科学家,职业经理人典范,出色的演说家,公关专家。

    如许多知名职业经理人一样,李开复的口才一流。在演讲结尾其提及搜索最终会达到“没有搜索的搜索”时,正如刘兴亮所说,让大家大饱耳福。为了更加尊重听众,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及互动交流的时间里,均坚持站着与大家对话。   

    面对台下几十位资深互联网江湖,面对诸多敏感的问题,甚至Google负面的消息,均可机智的化险为夷。

   开办我学网(原开复学生网),指导中国学生学习和职业生涯设计。已连续出了三本书。出席各种场合的演讲。李开复博士的时间规划的井井有条。

    虽然在整个演讲及互动过程的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没有提及一次竞争对手,但提起谷歌,没人不会想起其强悍的对手百度。

    受百度的邀请,在去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领略了现场李彦宏的演讲。在那次演讲中,Robin LI提及了许多关于百度,国内搜索引擎务实的问题,明显的感受到其低调及专注的性格。

    对于职业经理人来说,李开复博士的确是“典范”级别,但谷歌依然较大差距落后于百度。当然这里面有其它诸多因素,但论及对于公司的专注程度,李博士比及Robin LI还是差了不少。

   

 

标签:
分类:零度随笔| 发布:赵克| 查看: | 发表时间:2007/11/16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赵克 Blog http://www.zhaoke.org/
本文链接:http://www.zhaoke.org/ZHAOKE/264.html

相关文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1 #marsocean
marsocean 现在搜索中文都用百度了,除非被广告烦到。
之前很敬佩李开复,可是这么长时间除了作秀之外Google中国并没有实际的突破。从业绩角度出发,很难让人继续仰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