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零度 北京怀旧80S 低调务实 享受创业

搜索引擎将大规模介入电子商务领域,比较购物网站如何生存?

 

    比较购物相关网站如雨后春笋板涌现.原因很简单,电子商务又开始热了,网上购物的网民成倍的增加了.

    当年号称"王者归来"的那个新8848,所做业务的三大核心之一就是购物搜索,也就是比较购物形式的搜索.可200万IDG的美金+当年第一电子商务品牌为何不到一年的时间就玩不转了?其内部的游戏规则问题.

    我对当年8848的分析:  

     购物搜索:如何界定搜索的游戏规则?电子商务尚未立法,如何帮助下游用户分辨所罗列商品的真正价值?如何保证搜索出来的商品是行货,水货,假货或跟本就是骗钱的把戏?将B2C与C2C的商品进行比较?一定也会引起部分上游用户的不满.

    网上开店:那个时期的淘宝已经开始大面积的给网民灌溉免费网上开店的思想.正如当年的邮箱等情况一样.网民们所接受的形式是免费开店,而8848当年不但收费开店,而且产品线价格也较高.8848想让网民理解C2C与B2B2C的区别?难!网民所能接受的是免费开店,他们可不管什么你是B2B2C.

    支付接口:当年8848要是重点开发这个环节会占据不少主动,看看现在支付行业的竞争.至少8848会评介这个卖个好价钱.

    现阶段比较购物类网站所面临的问题,排除其技术所需解决的问题.游戏规则如何制定?数据抓取对象有何区分?B2C的商户一定不希望和C2C们在一起比较.谁也不能保证C2C商品的可靠性.这点,C2C商家所谓"钻石"级别的具有迷惑性的.就如我的手表折扣网,很多比较购物类网站与我联系合作,正式由于其游戏规则问题,我基本对其均不敢兴趣(少数除外^_^).如果拿手表折扣网去与淘宝上卖表的甚至卖仿表假表的商家进行比较,是会让我感觉有损型象的.

    如何面对搜索引擎的介入竞争?既然游戏规则定制的模糊,那就看看技术相关问题.我想现在没有哪个比较购物能与搜索引擎的技术相提并论.甚至有些打算合作的比较购物需要我来给其做数据接口才能将我的商品入库.试想,搜索引擎一但介入这个领域,绝大多数的比较购物基本就没有任何机会了.搜索引擎们做不做购物搜索,其实只是其感觉是否现在需要推出而已.我想是时间的问题.随着电子商务的越发温暖,会加速搜索引擎的推出购物搜索的脚步的.

    我想还有些比较购物的杀手锏会推出类似"点评"相关的功能,或增加其它互动功能.这点有两个制约因素,第一,人气聚集的问题.第二,如何应付类似百度的贴吧功能用以与其"抗衡"?

    我想国内知名一些的购物论坛,购物社区慢慢会转变为比较购物形式,关键是游戏规则问题与面临搜索引擎介入问题,将是对其的考验.

    易观预测:搜索引擎将大规模介入电子商务领域

标签:
分类:零度创业| 发布:赵克| 查看: | 发表时间:2007/1/23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赵克 Blog http://www.zhaoke.org/
本文链接:http://www.zhaoke.org/ZHAOKE/29.html

相关文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