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零度 北京怀旧80S 低调务实 享受创业

创业者需具备“前瞻性”的判断力

 

    对行业的判断是对创业者综合素质的第一个考验。选择何种行业,结合自身及当时的环境,再通过市场因素做出判断,通过何种形式介入,在什么时间介入,初期采取何种赢利模式,运营成本是否可自行掌控,如何定位,如何建立自身核心竞争力等每个环节均需要创业者做出判断。

    对行业的预测及判断是创业能否得到相应回报的基础。自己感觉选择具备“潜力”的行业机会更多一些,这需要有一点点“前瞻性”。“特殊性”的行业具有一定“门槛”,但机会也会更多。

    自己在05年底曾经在2个行业间考虑,鲜花与手表,自己也通过各种渠道查询相关数据,由于通过电子商务形式运营,百度指数是最直观的数据之一。当时鲜花每日的用户关注度在4-5k左右,而手表仅400左右的关注度。鲜花自身也有线下渠道,已构建了14个城市连锁服务,当地的产品线,配送等均不存在问题。而对于手表来讲没有任何渠道与经验。

    通过各种观察分析,自己还是选择了手表行业,原因是认为手表行业存在巨大的潜力。在适当的时间,选择极具潜力的行业切入,对创业者来讲非常关键。在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是,也会加速创业者及其团队,平台的发展。

    查询了今天鲜花与手表的指数,见下:

鲜花指数:

手表指数

    当时判断手表行业会快速增长,可其超过3500%的增长速度大大超过了自己的预期。很幸运。

标签:
分类:心得体会| 发布:赵克| 查看: | 发表时间:2008/2/5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赵克 Blog http://www.zhaoke.org/
本文链接:http://www.zhaoke.org/ZHAOKE/295.html

相关文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