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零度 北京怀旧80S 低调务实 享受创业

转载,并无代表自身观点,纯粹的有点意思

 

马氏新传

时有枭雄马云者,其人了得,自小聪慧,然科举屡屡失意,幸皇恩浩大,天赐良机,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遂投身教育,传道授业,不亦乐乎?尽好本份,不亦君子乎?后留美视察,处花花之世界,觉春心之涌动,世人谓之曰:浪子哉!后惊闻网络现身,以为稀奇,遂揭竿而起,竟积身家亿万。马好侠客,闻港人金庸乃天下大丈夫、真英雄矣,遂三顾茅庐,广发英雄贴,号天下志士于西湖论剑,成天下美谈!其行小善一事,必央视露脸,作众星捧月状,好自作传记,形同自慰!开坛洗脑,自成一派,不觉中忽悠功已至上乘,马大喜之,其狼子野心立现,枉谈社会责任,做岳不群状。沽名钓誉,其好名如此。 
         
洪朝五十九年四月十二,川中汶川大震,祸及数千里,灾民不绝于道,号呼动于天地,举国哀悼。庙堂之上者,引车卖浆之下者,富商巨贾,黎民百姓,无不慷慨解囊,热血相助,中华竟因此隐隐而有复兴之象焉。 
         
马观天色,察天下,审时度势,语必惊人:大灾在即,所属仆从人捐一文可也,多捐则为浪费矣。言一出,闻者无不大哗,继而责之以义。马亲率御林军于杭州舌辩之,不逞,遂闭其言路,不纳众人。四月十五日,御驾亲征川中视察,忽有闻,马已通兵部侍郎及四川总督,言谈间已定灾后商计矣。 
         
商贾之道,固有无利不起,亦有道义存焉。时富豪如和黄李氏,台塑王氏,江苏陈氏者,巨人史氏,无不倾资以救国难,贩夫走卒、乞儿戏子,踊跃救难者,一一难书。国难当头,马前发冷言于公众,后谋私利于暗室,不亦鄙乎?时有人讽马曰:公先天下之忧而忧,可悯汶川一童乎?道义不存而富,是为为富不仁也。

标签:
分类:有点儿意思| 发布:赵克| 查看: | 发表时间:2008/5/19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赵克 Blog http://www.zhaoke.org/
本文链接:http://www.zhaoke.org/ZHAOKE/336.html

相关文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