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零度 北京怀旧80S 低调务实 享受创业

第七次《奢侈品全球市场调查》表明手表逆势增长9%最为亮眼

 

    今儿看到由全球知名咨询公司贝恩(Bain&Company)进行的第七次《奢侈品全球市场调查》,在欧美各国,经济下滑给奢侈品带来的冬天不容置疑,甚至奢侈品只涨不落的信条均开始松动。

    日本奢侈品市场占全球总市场的12%,目前已经明显进入了衰退,2008年足足下降了7%。这足以看到经济下滑对原本奢侈品第二大消费国的巨大影响。

    欧洲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占全球市场的38%,2007年创纪录地达到了10%的增长。欧洲预期它的增长速度在2008年将下降到一半的水平,并且欧洲今、明两年的增长将靠东欧的消费来支撑。

    美国经济衰退特征最为明显,零售业整体世道不好,业界相信,其中名牌奢侈品最受影响。数据显示,美国奢侈品行业在2007年的销售增长率达4%,2008年也踏入了零增长的行列,是继“9·11”消费低潮后首次遭遇消费停滞。

   而“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中国和印度仿佛成了眼下奢侈品行业最后的救命稻草。

    知名分析机构坚信中国的表现最值得期待。预计未来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能达到20%~35%的年增幅。

    当你看到无论珠宝钻石,甚至香水等奢侈品大幅萎缩时,有9%增长的手表类在这轮经济下滑中可以说是表现最为亮眼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新兴市场的销售驱动,因为在新兴市场中,手表通常是人们最先会去消费的奢侈品。

    这对电子商务来说是个非常好的信号与机会,也验证了团队对相关形势的判断。相关布局构架将在本月底前完成。

标签:奢侈品手表增长市场调查
分类:零度创业| 发布:赵克| 查看: | 发表时间:2008/11/23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赵克 Blog http://www.zhaoke.org/
本文链接:http://www.zhaoke.org/ZHAOKE/388.html

相关文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