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零度 北京怀旧80S 低调务实 享受创业

如何利用MSN机器人传播品牌(转)


    MSN作为商务人士的聊天工具,已经深受白领人士的喜欢,其以简洁实用等特点,已经明显区别与QQ等聊天工具。MSN占据着中国90%白领人士的工作和生活中,其重要性和粘贴性都是其他聊天工具无法替代。正是MSN拥有这些巨大的优势,已经成为许多品牌宣传的重要渠道之一,但是目前中国的MSN却还很少涉及品牌宣传方面的业务。所以许多广告商和大品牌商都想方设法的利用MSN进行品牌宣传。其中有我赛网(www.5sai.com) 就专门为品牌厂商提供MSN签名宣传服务。其而是依赖市场运做。与其相似的MSN机器人和MSN插件却更多的是依赖技术。
目前中国能利用MSN进行广告宣传的,除了MSNSHELL以外,还有就是MSN机器人,MSNSHELL作为MSN的附属插件,已经拥有了一大批使用人士,自然其广告效益很好,但是MSN机器人却刚起步不久,在MSN用户群中的使用量不多,同时认可度也还不高。但是随着MSN机器人的不断发展,以及技术、内容、服务、宣传等各个方面的运营,已经有许多MSN的用户逐渐使用和接受MSN机器人。自然MSN机器人又成为国内大品牌商的一大宣传渠道。而中国目前的MSN机器人,比较知名的有小I机器人和爱沟通机器人。假如国内大品牌商要利用MSN进行品牌公关的话,自然要了解MSN的用户群以及特点等!
1。有那些人在使用MSN呢?
目前使用MSN的人士大多是白领人士,MSN已经成为他们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工具。笔者前几年一直使用QQ,但是自从工作后,接触的商务人士,一些年龄大些的商务人士,根本不用QQ,他们一般使用MSN;只有一些年龄小些的才有QQ,同时他们也喜欢使用MSN,而这些人使用MSN的同时,一方面是为了工作需要,另外一方面就是好玩。
2。使用MSN的目的是什么呢?
无论什么年龄层次的人使用MSN,他们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工作需要,比如联络客户,跟客户传输文件等,而其他一些MSN的附加服务,却不一定是每个人必用的;比如MSN SPACES就不是每个人都会使用,一般是年轻人才使用的更多
3。MSN如何更快的粘贴商务人士呢?
当一个一旦使用MSN后,一般很少放弃使用,最多是更换MSN号码,把以前的好友加为另外一个MSN里。为什么MSN会成为商务人士的必用工具呢?MSN与商务人士的粘贴性是如何建立的呢?从技术角度来看,MSN是微软开发的,自然其技术占据天时优势;同时MSN与QQ对比的话,MSN广告少、简洁方便实用等特点,深受商务人士的喜爱,不像QQ一样,弹出广告多的让人反感;最重要的就是商务人士的重要联系人和工作中的客户都是使用MSN,而很少使用QQ,所以MSN自然成为商务的必选工具;MSN又和信箱同步绑定,可以时时查看信件,与WINDOWS里的许多功能相联系,是其他聊天工具所无法比拟的。
光了解MSN的这些基本情况,还无法准确的利用MSN机器人进行品牌传播,国内大品牌厂商需要从以下几点考虑,才能更有地放矢的进行品牌传播:
第一:目前有多少MSN用户熟悉MSN机器人?
虽然MSN已经占据了商务人士的90%以上,但是MSN机器人的接受度远远不及MSN的十分之一。假如没有达到品牌传播足够大的用户群,其品牌传播的成本和收益不成正比。
第二:MSN用户使用MSN机器人的频率有多高?
在确定MSN用户群中,使用MSN机器人的数量有多少的同时,我们还需要考虑MSN机器人使用的频率有多高,目前笔者加了小I天气机器人和小I直播机器人,但是笔者却使用的很少,因为笔者还没有形成经常使用小I机器人的习惯。
  第三:MSN机器人目前有那些品牌传播形式?
在除去使用MSN机器人数量和使用频率的基础上,首先要了解MSN机器人目前有那些品牌传播形式,根据笔者所知道,像小I机器人,他们只提供技术服务,内容一般是找合作伙伴提供,比如小I订票机器人就是yoee网站提供的内容,而小I地图机器人是由mapbar提供内容,MSN机器人目前的品牌传播形式一般有内容商提供内容,让用户直接查看品牌商的内容,另外一种就是在MSN机器人的签名栏里输入相关的品牌宣传语,比如目前小I直播机器人的签名栏里的广告宣传是“赛迪网举办第五届搜索大赛,参加有大礼!”;当用户直接打开小I直播机器人的时候,小I直播机器人的对话框里出现许多新闻信息,但是目前却缺少直接点击此新闻的连接,这个也是目前小I机器人的品牌传播的一种;最后MSN机器人在可以给用户群发品牌传播信息,这个是互联网里最基本的宣传形式。
在了解此基础上,利用MSN机器人进行品牌传播才更有把握!根据笔者的经验,要利用MSN机器人进行品牌传播的话,没有固定的模式和方式,品牌需要根据各自的特点和情实际情况,结合MSN机器人的技术等进行创新性的合作,才能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第一:根据品牌的特点和实际情况选择合理的传播方式?
在了解MSN用户特点和MSN机器人用户特点的基础上,要让品牌通过MSN机器人进行传播的话,需要结合品牌的特点和MSN机器人的技术情况等进行大胆创新。比如七匹狼服装,假如要利用MSN机器人进行品牌传播的话,首先七匹狼品牌自身就比较特殊,不像淘宝、EBAY等网络品牌那么容易与MSN机器人进行结合。除了MSN机器人在签名栏里输入相关的“七匹狼”品牌宣传语外,很难有其他更合适的传播形式了。作为小I机器人,假如开设七匹狼MSN机器人的话,加这个机器人的用户有多少呢?加了后,又能提供什么内容,给用户解决什么难题呢?这些都是摆在面前最直接的困难。所以笔者认为像传统领域的品牌,若是想利用MSN机器人进行品牌传播的话,就需要结合自身品牌特点和MSN机器人的技术优势进行传播,比如像七匹狼这样的传统服装品牌,MSN机器人签名栏传播是其中最基本的品牌传播形式之一、或者制作七匹狼相关的品牌传播视频放到小I直播机器人里进行播放、或者利用小I机器人的平台和用户群,进行一次关于七匹狼的有奖调查活动等。
  第二:让品牌传播声、色、味全部具有!
  假如品牌想借助MSN机器人进行传播的话,单一的传播形式肯定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只有声、色味全具才能事倍功半的作用。因为MSN机器人具有视频传播、文字静态和动态传播等特点,只有充分利用MSN机器人的这些特性,品牌传播效果才更好。比如淘宝网利用小I机器人平台进行一次品牌传播的话,那么首先结合淘宝网的特点,完全可以开设一个小I在线购物机器人,让淘宝网和其他平台的会员加此MSN机器人,只要有MSN,就可以做到不上淘宝网就可以在线购物的目的。但是光有小I购物机器人,还远远不够,还需要从声、色、味等各个方面发挥作用,对于刚注册会员,可以利用小I购物机器人,为淘宝网制作在线购物指导FLASH等。同时配以其他各种形式的传播,让用户全方位的体验到其品牌带来的乐趣。
  第三:方便、实用、简洁是品牌传播的重要定律之一!
  根据MSN的特点以及MSN机器人用户群的特点,方便、实用、简洁是品牌利用MSN机器人进行品牌传播的基本定律之一。当一个MSN用户一旦加了某个MSN机器人后,假如骚扰广告太多的话,用户肯定会反感,并且进而删除不用。而MSN机器人可以给用户提供方便、实用、简洁等服务优势的话,MSN机器人用户肯定不会反感,进而慢慢培养其对MSN机器人的使用好感。所以品牌在借助MSN机器人进行品牌传播的同时,一定要考虑品牌传播内容和形式是否方便、实用、简洁等特点。
  总之,目前国内的MSN机器人无论从技术还是从市场运营角度来看,都是处于摸索阶段,还不是很成熟,自然品牌在借助MSN机器人进行品牌传播的时候,也是处于摸索阶段。在没有成功案例和成熟模式的前提下,品牌利用MSN机器人进行传播无疑是一个新技术应用的创新和体验。
标签:
分类:零度共享| 发布:赵克| 查看: | 发表时间:2007/1/5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赵克 Blog http://www.zhaoke.org/
本文链接:http://www.zhaoke.org/ZHAOKE/6.html

相关文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