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零度 北京怀旧80S 低调务实 享受创业

随笔之2000欧洲杯

 

    在荷兰比利时联手举办的2000年欧洲杯上,齐达内,菲戈,托蒂等世界级球星已渐入佳境。

    那是支经典的法国队,因为他们是首支世界杯冠军身份问鼎欧洲杯冠军的队伍。

    当特雷泽盖接皮雷斯的传球,打入致胜的一粒金球让意大利人饮恨的同时,人们会记住法国的浪漫经典。

   让我们记住曾为我们带来欣赏与快乐或许被逐渐遗忘的球星们的名字:克鲁伊维特,米洛舍维奇,德尔维奇奥,努诺-戈麦斯,卡纳瓦罗,迪比亚吉奥,蒙特拉,维尔托德,德约卡夫,德塞利,内斯塔,图拉姆,德波尔兄弟,戴维斯,瓜迪奥拉,阿尔贝蒂尼,鲁伊科斯塔,扎霍维奇......

   以下转:

    最刺激的比赛:西班牙4比3胜南斯拉夫

  西班牙队三度落后,而它只有战胜南斯拉夫队才能晋身欧洲杯复赛,就在最后一分钟它创造了奇迹,一分钟之内连入两球,不可思议地战胜南斯拉夫,闯入了八强。

  最乏味的比赛:瑞典队0比0平土耳其队

  两队都不思进取,场上没有任何激情,两队均为高举高打,皮球在空中飞来飞去,最后互交了白卷。

  最不可思议扳平:南斯拉夫3比3平斯洛文尼亚

  斯洛文尼亚在距离比赛结束还不到半小时的时候还以3比0领先,而且这时南斯拉夫队场上只剩了十名队员,但南斯拉夫队员爆发了惊人的斗志,在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之前,他们居然将场上比分扳成了3比3。

  最大的惊喜:土耳其队2比0战胜比利时

  土耳其队历史上从未在欧洲杯决赛阶段获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但在6月20日它却意外地以2:0战胜了本届杯赛的东道主,首次杀入了四分之一决赛,这令土耳其举国欢庆。

  最佳进球:菲戈在对英格兰队比赛中的首粒入球

  菲戈在跑动中的一脚大力射门,皮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进入英格兰队大门的上角,此球不仅极具观赏性,而且它吹响了葡萄牙队反击的号角,使葡萄牙队在落后两球的局面下以3比2反败为胜。

  最奇怪的进球:齐伍为罗马尼亚队攻入英格兰队的首粒入球

  此球是齐伍在右路的一脚传球,但此球却飘忽不定,撞击到英格兰队的远端门柱后反弹入网,令门将马丁来不及防守。

  最具灵感的换人:法国主教练勒梅尔

  他在本队与意大利的决赛中以0比1落后的关键时刻接连换上了维尔托德、特雷泽盖和皮雷斯,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结果维尔托德打入扳平一球,而在加时赛中,特雷泽盖接皮雷斯的传球,打入致胜的一粒金球,将法国队送上冠军领奖台。

  具恶劣的犯规:罗马尼亚的哈吉

  他在罗马尼亚对意大利的1/4决赛中,以一记极具侵害性的铲球,将意大利队表现极佳的孔蒂踝关节踢伤,使孔蒂不得不退出了本届欧洲杯,在随后的比赛中,他又一记假摔领到了第二张黄牌,从而不光彩地下了场。

  具佳点球射手:法国队的齐达内

  齐达内在法国队与葡萄牙队的半决赛中以一记点球结束了两队的比赛,这粒点球同时还是一粒金球,它让法国队得以顺利进入决赛。当时,由于葡萄牙队对这一点球判罚争议很大,双方在场上僵持了大约5分钟之久,但齐达内却表现得非常冷静,这记近乎完美的点球直飞大门左上角,令葡萄牙队门将只有望洋兴叹的份。

  最佳点球罚球:意大利队的托蒂

  托蒂在意大利与荷兰半决赛互罚点球时冷静出场,以一记漂亮的小脚度射门绕过了张开双臂的荷兰队门将范德塞成功将球射入。

  最差点球射手:荷兰队的德波尔

  德波尔在意大利与荷兰队的半决赛中,有两次点球机会,一次是在正常比赛进行当中,一次是在双方互射点球过程中,但他两次均被意大利门将托尔多将球拦在门外。

  最差点球罚球:荷兰队的斯塔姆

  斯塔姆在荷兰队与意大利以点球决胜负的半决赛中,以一记不知距离球门有多远的点球让人笑掉了大牙,也使荷兰队彻底失去了进军决赛的机会。

  最佳点球门将:意大利队的托尔多

  托尔多在意大利与荷兰队的半决赛中,共抢救了3粒点球,成为意大利队进入决赛的最大功臣。

  除齐达内以外的最佳球员:葡萄牙队的菲戈

  由于法国队的齐达内技术过于娴熟,人们已很难将他视为同类。因此排除齐达内之外本届欧洲杯上的最佳球员就属葡萄队的菲戈了。他身为葡萄队的中场灵魂,以其卓越的技艺、神勇和攻击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差表现球员:南斯拉夫队的米哈伊洛维奇

  这位效力于拉齐奥队的球星在本届欧洲杯上可谓大失水准。在小组赛的3场比赛中,南斯拉夫共失掉13个球,只打赢了挪威队,而就在这次唯一获胜的比赛中,米哈伊洛维奇还由于此前在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领到一张红牌被停赛一场。

  最差门将:比利时门将德维尔德

  德维尔德在比利时与瑞典队的比赛中,由于自己脚下没站稳让瑞典队的前锋姆雅尔比攻入本届欧洲杯上容易的一粒入球,不仅如此,他在比利时与土耳其的比赛中又由于自己的失误让对于射入一球,最终被教练换下。

  最不幸的门将:德国队门将卡恩

  卡恩在德国队与葡萄牙队的小组赛中曾试图弯腰拦截孔塞桑的进攻,但不幸的是皮球顺着他的肩膀直接飞入球门,而在这次比赛中,也塞桑似乎特别和卡恩过不去,上演了帽子戏法,一人独进3球。

  最佳替补阵容:葡萄牙队迎战德国队的替补上场阵容

  葡萄牙队以替补阵容出场却以3比0战战胜了德国队,而替补前锋国 康西卡奥则独进3球。

  最具冒险精神球队:荷兰队

  荷兰队以大比分战胜丹麦队和法国队,而且还以6比1的比分使南斯拉夫队输得一败涂地。

  最乏冒险精神球队:挪威队

  挪威队在3场小组赛中只攻入一球也仅丢一球。他们被挤出1/4决赛时只有本国的球迷为其感到惋惜。

  除南斯拉夫以外最慷慨的球队:英格兰队

  英格兰队在与葡萄牙比赛时先以2比0领先,然后又连送对手3球。与罗马尼亚比赛时也是以2比1领先,最终却同样以3比2被击败。

  最友好球队:斯洛文尼亚队

  斯洛文尼亚队作为首先参加欧洲杯的鱼腩部队,在小组赛中就交了好几个朋友,与挪威和南斯拉夫都打成了平局,握手言和。

  运气最差球队:捷克队

  捷克队身为上届欧洲杯亚军得主,原本有希望进入前4名,但由于与法国和荷兰分在一个小组,尽管他们踢平了法荷两支强队,但却无缘进入8强。

  成绩最差球队;丹麦队

  丹麦队与捷克队一样因为分在D组而非常不走运,但比不上捷克队的是,丹麦的比分令人惨不忍睹,该队无一场胜局甚至平局,没有射入一粒进球,而且还丢了8个球。

  最跌面子球员;德国队的马特乌斯

  马特乌斯最早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上就是参加1980年的欧洲怀,而现在人们只会佩服他的忍耐力。今年39岁的马特乌斯动作过于沉重,也全然失去了往日的风彩,他唯一的收获可能就是代表国家队出场150次。

  最差表现球迷:英格兰队球迷

  劣迹斑斑的英格兰球迷在英国队与德国队比赛之前、之中以及之后的表现实在令不无法恭维,无论是他们的球队赢了还是输了,这些球迷都有办法闹出乱子来。

  最不尊重裁判球队:葡萄牙队

  葡萄牙队在与法国队的半决赛中由于对裁判的点球判罚不满就辱骂和冲撞边裁和主裁判,最终两名球员被当场罚出场外,欧足联还对其中的3人进行了严厉的停赛处罚。

  最低调球队:土耳其队

  土耳其队在整个欧洲杯期间很少与各国媒体接触,该队还经常对极少的几次新闻发布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更改,使得记者们产生了很多误解。

  最戏剧性辞职:荷兰主教练里杰卡尔德

  里杰卡尔德在荷兰队以点球败给意大利队后在没有事先通知球员的情况下宣布辞职,令诸多媒体大感惊讶。

  最疏漏的采访:荷兰队电视采访节目没有询问里杰卡尔德下步计划

  在荷兰队败给意大利之后,荷兰电视台对里杰卡尔德进行专访却忘了问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他下一步有何计划,结果这位主教练刚一走出采访室就宣布他准备辞职。

  最受欢迎裁判;意大利的克里纳

  光头裁判克里纳以他的威严和公正在本届欧洲杯上展示了裁判的风彩。

高举奖杯的德尚

 

 

标签:欧洲杯足球2000 欧洲杯
分类:零度随笔| 发布:赵克| 查看: | 发表时间:2008/6/20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赵克 Blog http://www.zhaoke.org/
本文链接:http://www.zhaoke.org/ZHAOKE/354.html

相关文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