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零度 北京怀旧80S 低调务实 享受创业

20130624随


    上一篇blog竟然是去年5月5日,按理说着实的不应该,但随之而来的各种变化让人不得不去适应。比如互联网,当年坐在博客中国方兴东的办公室里,他的助理搬过来一本四开很厚的书,滔滔不绝的给我讲其创始人是如何把BLOG引入中国并翻译为博客的,而后就看到博客中国在拿到软银的钱后如何大张旗鼓的招聘,如何出现了木子美和流氓燕云云,如何信誓旦旦的说要干掉新浪,而又如何大张旗鼓的裁员,如何被新浪干掉。而后,新浪成了博客的霸主,在那个人人博客的时代,又有多少用户知道方兴东,了解博客中国呢?但随后不久,又有谁知道区区140字的微博会取代可以长篇大论的博客?而后又在这2年的时间里,微信不但革了运营商的命,甚至都差点革了自己QQ的命?在太多做移动互联开发APP的创业者眼中,微信着实是可怕的,可怕到可以让许多APP消失,其实,这是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具有变革点似的革命。你难道不需要尽快的去适应这些,在变革点中创造机会么?

    任何入口似的企业,都让我心生嫉妒,搜索的入口,PC端的入口,移动端的入口,甚至安全端所带来的入口,浏览器的入口,我不会去毫无意义的去抱怨自己的创业时间,自己为什么不早生几年,这样就可以去跑马圈地了,这些毫无意义。自己需要做的就是,在入口中创造入口,比如微博微信是新浪和腾讯的,那我就在微博微信中创造一个入口出来。现在看来,做到了。

    记得在一次北大的课上,原央视的一主持人给大家做分享他的罗氏思维。其中反复强调媒体符号,企业的媒体符号价值。对于媒体,我向来将其比喻为双刃剑。媒体是可将正反事物无限放大的形式。媒体的所带来的价值无非是巨大的,这在自己第一次做全国直播性媒体访谈中就震撼的感受出来。我认为媒体符号顾有价值,但需灵活多样,需有缓冲余地,控制好度。否则太多的前车之谏均可说明问题。

    这一年来,我的性格没有任何变化,喜欢学习,喜欢创造,厌烦抄袭及模仿。

    这一年来,我的理想没有任何变化,构架平台获取行业话语权,创造品牌获取自身价值及满足感。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今年要做的就两件事,品牌:暮朝这个古瓷首饰品牌;平台:表迷,当然我还会不断完善优化现有平台,比如watchtop商业模式大幅度的转变,biaotuan.com的切换等等。

    这几天在杭州,阿里巴巴集团的多位高级副总裁分享了阿里巴巴的各种文化,让自己有所思考,阿里的企业文化基本是无法复制,因为马云只有一个,但借鉴学习甚至反思的层面很多,这也将提上公司运营的日程。

    每天都会接到咨询购买各种域名的邮件,至今还从未回复一封,事实上对于自己手里的几百个域名,到了可以逐步出售的时候了。

    近一个来月,自己忽然痴迷于MP大师级的变形金刚玩具,在外人眼里,一个上千块的玩具一买买一堆,有的在淘宝上甚至抄到了好几千,一定认为这不是一个可以被理解的事情,但我认为,好的玩具就是一件艺术品。刚计算了下,很多玩具买来到现在还是MISB,就是一直都没拆封,如果从今天开始每天拆开一个,需要大概拆3个月,这还是在不再购买的前提之下,但自己真的是在玩玩具么?其实不过是对童年记忆的憧憬罢了。况且,对于大师级变形金刚的玩具给我带来了做品牌的思考,得到启发的那个点竟然让自己有些兴奋。

    最后,关于自己的博客。近期,博客将启用 www.zhaoke.org 这个域名,同时,更换升级全新的系统及界面。另外,公众微信帐号会正式对外推广,通过这个帐号发表自己的看法心得及做为表迷代主编,暮朝品牌操盘的发展历程。好了,先写到这儿吧。

    2013年6月24日 清晨6:50   于杭州 

标签:随笔2013
分类:零度随笔| 发布:赵克| 查看: | 发表时间:2013/6/24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赵克 Blog http://www.zhaoke.org/
本文链接:http://www.zhaoke.org/ZHAOKE/552.html

相关文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1 #言语
言语 那么多玩具以后可以给你孩子玩^_^
2013/6/27 19:38:41 【REPLY】
2 #晴天娃娃
晴天娃娃 童年永远是美好的~
2013/6/28 17:28:52 【REPLY】
3 #MJS秒结算
MJS秒结算 来看看哈!帮你网页顶下哦!我的博客有时间可以帮忙访问下哦!http://mjspay.sinaapp.com/category/wenti
4 #祁娜
祁娜 加油!!
2013/7/15 22:13:55 【REPLY】